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国家电网:南方强降雨受灾用户全部恢复供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6日15:46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国家电网网站消息,经国家电网公司全力抢修,7月5日12:00,湖南省最后220户停电用户恢复供电,至此,6月中旬以来南方部分地区持续强降雨和洪涝灾害造成的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内(江西、福建、湖南、浙江、重庆等)受损电网设施全部抢修恢复完毕,因灾影响供电的329.63万用户全部恢复供电。

  6月中旬以来的南方部分地区持续强降雨和洪涝灾害造成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内(江西、福建、湖南、浙江、重庆等)电网部分受损,累计停运220千伏线路1条,110千伏变电站4座、线路23条,35千伏变电站31座、线路94条,10千伏配电线路2433条,配电台区38646个,329.63万用户供电受到影响。其中江西、福建两省汛情灾情严重,电网设施损失巨大。面对灾情,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工作部署,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刘振亚主持召开公司系统防汛电视电话会议,迅速安排部署抗灾抢险工作,成立应急协调小组,加强抢险救灾组织领导和指挥协调,发挥集团化运作优势,从所属相关单位统筹调集应急人员、设备和物资,出动2.1万余名员工和2100多台车辆连续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全力以赴开展应急抢修恢复供电工作。在迅速抢修受损电网的同时,采取措施全力保障抗灾抢险指挥部、医院、灾民安置点等重要场所的应急供电,按照“水退到哪儿,电就恢复到哪儿”的要求,认真做好用户用电服务工作。

  目前,我国大部分地区汛期尚未结束,电网迎峰度夏、防汛抗台风形势依然严峻,国家电网公司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采取有效措施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