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中国持续大范围高温 京冀鲁豫局部40℃(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6日15:56

  2010年7月5日,京城晴空万里、骄阳似火。当日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受暖气团影响,当日下午北京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升至37℃以上,城区气温可达39℃至40℃。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中新社北京7月6日电 (记者 阮煜琳)近日,中国持续遭遇大范围高温热浪袭击。6日,华北、黄淮等地高温继续向江淮蔓延。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内蒙古、陕西、华北、黄淮、江汉、江南、华南等地部分地区有高温晴热天气,北京、河北、山东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8~40℃。中央气象台6日拉响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监测显示,北京5日最高气温达40.6℃。历史数据显示,1951年以来,北京7月上旬从未出现过40℃的高温,超过39℃高温在北京并不多见,只出现过3次。石家庄气温已连续两日超过40℃,5日石家庄气温高达40.5℃。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石家庄6日最高温还将达40℃。

  高温天气导致部分地区用电量和供水量攀升。天津4日最大用电负荷达到了834.2万千瓦,供水量突破124万立方米,双双创下今年以来的日最高值。在广州,为了帮助市民安全度过这几天的高温天气,全市488个庇护站首次开放。

  中央气象台自6月20日早晨起至7月2日早晨,连续13天发布高温蓝色预警,并于7月3日中午升级为高温黄色预警。6日随着高温天气的疯狂进攻,中央气象台高温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预计,6日下午,华北大部、黄淮大部、江淮东部和北部以及湖北北部、陕西东部和中南部、甘肃西北部、内蒙古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35~38℃的高温天气,其中,北京中南部、河北中南部、山东西北部、河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左右。江南南部、华南大部也将有35~37℃的高温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内蒙古西部、陕西大部、华北大部、黄淮、江汉北部、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35~37℃的高温,北京、河北中南部、山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8~40℃。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