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石市高温预警升级 日高温时段达10小时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7月06日16:10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李国翠报道 受晴空辐射升温和强暖气团影响,7月2~6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出现了持续数日的高温天气,气温一路攀升,2~5日市区最高气温分别为37.0℃、39.7℃、39.9℃和40.5℃,6日15时最高气温达到41.1℃,地面温度甚至高达72.0℃。针对此次高温天气过程,石家庄市气象台从2日上午开始连续发布高温黄色、橙色预警信号,6日9时30分将预警信号升级为红色。

  据介绍,石家庄此次高温日的主要特点除持续日数长外,一日中升温时段长,高温持续时间长。众所周知,日最高气温一般出现在午后14时左右,冬季出现时间稍早,而夏季稍晚,但此次高温日温度上升时段可一直持续到午后15~16时,甚至17时左右。如7月5日35℃以上的高温时段长达10小时,即11时40分至20时30分。而7月3~5日19时温度还均位于35℃以上,3日和5日还超过37℃,也就是说高温日的下午时段几乎全部为高温时段。

  为此,市气象台在连续发布高温预警信号的同时,建议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为此,石家庄市建设局于6月28日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建筑工地施工人员防高温保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建筑施工企业要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尽量避开高温时段进行室外作业。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