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台湾各地高温天气持续 “像被关在烤炉里”(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6日16:22

  连续几天高温,人和宠物都热瘫了,迫不及待到海边戏水,几个年轻人索性躺在沙滩,接受浪花“洗礼”消暑。(台湾《联合报》图)

  中新网7月6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气象局”今天上午持续发布实时天气讯息,台北及台东都出现37度以上高温。到下午一点之前,台北及台东大武的高温都已经到达37度,下午一点过后,台东大武和基隆都出现37.5度高温、台北高温也达到37.4度。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湾“气象局”预估明天起,午后雷阵雨机会才会明显增加,今天清晨台湾南部地区受水气移入影响,高雄及屏东一带曾出现5至10毫米的零星降雨。

  台湾“气象局”表示:今天受太平洋高压笼罩影响,台湾各地都是高温晴朗:明天起高压势力减退,中部以北,东北部,南部山区有机会出现午后雷阵雨,降雨从山区延伸到山区邻近的平地,类似的天气型态将持续到周日。

  热!“像被关在烤炉里”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连续几天岛内出现35度以上高温,昨天最热是中午12点49分由基隆气象站测得的37.9度。昨天早上刚过7点,台北市就已冲破30度,走出户外马上可以感到热风袭来;中午左右,水龙头流出的水温就像洗澡水一样。

  虽然台北昨天没有再破高温纪录,但最热也超过37度,入夜以后仍维持在30度以上,台湾“气象局”预报员林定宜说,“好像被关在烤炉里”。

  林定宜指出,太平洋高压今天起慢慢减弱,但气温没太大改变;台湾北部大约是36、37度,中、南部则为34、35度。从今天开始,南部可能会有些局部短暂雨,明天起中部以北、东北部的降雨机率也会增加。然而林定宜说,即使下雨,各地最高温可能只会降个两、三度。

  炙爆热天气造成不少中暑或晒伤意外,台湾“气象局”提醒大家要多补充水分、小心中暑。中午前后各地紫外线指数常达到“过量”或“危险”等级,民众务必注意防晒、小心烈日灼伤。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