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报告称泰国每年3000人自杀 或模仿电视剧寻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6日11:37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报道,泰国公共卫生部5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每年约有2000至3000名泰国人自杀,每10万人的平均自杀率高达5.9%。不过,这一比例仍低于全球的6.5%。

  据报道,泰国公卫部心理卫生厅厅长洽崔(Chatree Banchuen)5日指出,每年在2000至3000名自杀的人当中,有40%的个案患有忧郁症,会突然决定自杀,这些人多数感觉无助和无望。

  洽崔表示,自杀的人一开始会向周围发出“警讯”暗示或提醒,因此身边的人必须马上采取行动,在24至48小时内提供协助。

  他也提醒,为人父母者,必须密切注意子女的情绪,因为他们可能会模仿泰国电视连续剧的一些反常行为。

  泰国公卫部的报告指出,泰国北部自杀率最高,因为这里的居民比较敏感、胆怯,通常会把自己的想法保留在心里。

  报告还指出,泰国东北部的人通常比较快乐、无忧无虑;泰国南部的自杀率最低,因为他们通常意志坚强。 (来源:中国新闻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