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热浪席卷北半球 印度高温致近300人死亡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7月06日16:51
  纽约38℃高温迎国庆

  7月4日是美国国庆。在纽约市民准备用烧烤和烟花庆祝国庆时,当地气温也飙升到36℃以上,部分地区甚至出现38℃以上的极端高温。

  据美国媒体报道,4日,一股热浪席卷纽约市。纽约气象局工作人员克雷格·阿伦表示,肯尼迪机场以及附近的纽瓦克机场均录得38.3℃的高温。

  纽约气象局警告称,高温天气将会持续,而且气温可能会飙升到威胁人体健康的程度。

  巴黎世界最大蛋糕被热融

  在法国巴黎,一个7.8米高的世界最大蛋糕塔1日被推到户外展出。蛋糕原本预计在户外展出4天,但是没有想到,在巴黎30多摄氏度高温热浪的炙烤下,蛋糕仅展出1天就开始变软融化,看上去更像是一个摇摇欲坠的比萨斜塔。制作团队无奈之下,在2日主动将蛋糕塔拆除。

  欧洲高温天气持续

  除法国,意大利、德国、西班牙等欧洲国家也出现高温天气。在意大利罗马,最近几天正午时分的气温已经升到34℃。气象台表示,意大利部分地区已经出现40℃的高温。气象部门预测高温天气至少持续到7日。热浪同样冲击德国和西班牙,部分地区气温也都达到35℃以上。

  海湾国家气温飙升到50℃

  自从6月下旬以来,沙特阿拉伯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加上沙尘暴的袭击,电力需求骤增,导致西部地区一度出现电力供应中断。气象部门表示,今夏沙特阿拉伯气温飙升到50℃,比去年同期平均温度高出几度。相较于沙特阿拉伯,同样遭受热浪袭击的邻国伊拉克和科威特的民众更是苦不堪言。在科威特,夏季每天断电是经常的事情。上周,科威特气温飙升到52℃,为了省电,科威特议会建议减少政府部门的工作日。

  在伊拉克,高温和长时间停电导致伊拉克两座南部城市的民众走上街头抗议,电力部门负责人还为此辞职。

  印度热死近300人

  今年6月初,印度西北部地区遭遇百年不遇的高温天气,最高气温接近50℃,导致近300人被热死。

  据报道,6月上旬,印度西部的古加拉特邦的平均气温高达48.5℃,高温导致该地区至少100人死亡;邻近的马哈拉施特拉邦的死亡人数为92人;拉吉斯特汉邦死亡35人;北部比哈尔邦死亡34人;中央邦死亡4人。此外,素有“消暑胜地”之称的西姆拉变得不再“消暑”,该地区最近一段时间最高气温也达到32.4℃,比往年同期高出8.3℃。

  到了7月,随着季风降雨的来临,印度第一大城市孟买成了一片“泽国”。但气象部门表示,虽然降雨来临,气温有所下降,但孟买等城市依然持续高温,气温停留在31℃至41℃之间。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