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汶川“震后一代”大熊猫宝宝在沪喜过生日(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6日18:00

  7月6日,著名艺人黄晓明在上海野生动物园参加10只世博大熊猫集体生日庆典,并以大熊猫平平、安安养父的身份,给大熊猫喂吃特别的生日蛋糕,之后还与平平、安安等大熊猫伙伴一起合影。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中新网上海7月6日电 题:汶川“震后一代”大熊猫宝宝在沪喜过生日

  中新社记者 常惠英

  来自四川卧龙的10只大熊猫宝宝6日在上海野生动物园迎来了两周岁生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和上海野生动物园首次携手为汶川“震后一代”大熊猫宝宝举行集体生日庆典,并用冰块、苹果、胡萝卜和竹子做了一个大蛋糕,让大熊猫分享。

  目前在沪的10只世博大熊猫宝宝都是汶川大地震后出生的一代国宝。两年前的7月6日,四川卧龙大熊猫“帼帼”产下大地震后全球第一对熊猫双胞胎宝宝,取名为平平、安安。人们希望经历磨难的国宝级大熊猫宝宝一生平安幸福。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熊猫爱心大使、演艺明星黄晓明,认养了大熊猫宝宝平平、安安。当天,“养父”黄晓明不仅亲自到场为“宝宝”庆祝生日,还精心挑选了两个既能盛放食物,又能当运动器具的的漂亮礼物送给大熊猫宝宝,并在礼物上动情写到:“爸爸爱你们!”

  记者观察到,为了迎接10只大熊猫宝宝到来,上海野生动物园新建了一座“世博大熊猫馆”。馆内有流水、竹子、运动器具,甚至还有足球;馆外竹林成片,郁郁葱葱的竹子围绕着熊猫馆,让大熊猫舒服地生活在如家乡般的自然生态环境中。

  作为10只世博大熊猫的“娘家人”,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王鹏彦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汶川大地震破坏了当地大熊猫的生活环境,在全社会的支持和关心下,目前自然保护区的灾后重建工作进行顺利。上海野生动物园熊猫馆的硬件设施非常好,周围环境建设也很美,大熊猫宝宝在上海生活很快乐。

  在当日的仪式上,一部以世博大熊猫为主角的纪录片《熊猫宝宝成长日记》第一次与公众见面,并从今天起在上海野生动物园和申城部分交通枢纽户外LED同步首映。该片生动地再现了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全球第一对熊猫双胞胎宝宝“平平”、“安安”及同年诞生的其它熊猫宝宝艰难的出生历程和成长经历,凝聚着卧龙熊猫人对大熊猫的真挚情感。

  根据安排,10只世博大熊猫将在上海野生动物园展出至今年年底,方便各国世博游客欣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