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北京烈日晒爆温度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6日18:03
  中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记者陈俊杰)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7时10分报道,今天(6日)上午,来自祖国各地的电力、公路、医院等系统的职工们又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一切似乎还是和以往一样,然而,如果你走进他们,就会发现,他们的额头早已被汗珠布满、他们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他们的工作也因为滚滚热浪变得更加艰辛。

  晚高峰这一时段关注这样一群看似普通,然而为保障市民正常生活,不畏酷暑、默默地奉献的工作者们。

  北京东城区交通支队交警说:烈日炎炎下,坚守岗位才能对得起这身警服!

  中国之声连线正在北京街头采访的中央台记者陈俊杰:

  主持人:今天是体验了交警的工作环境,觉得怎么样?

  记者:我现在正在德胜门外京藏高速路入口,今天的天气预报显示最高温度达到39摄氏度,现在是下午5点,我依旧能够感受到滚滚热浪,我手中的温度计测试现在的气温达到了40摄氏度,地表温度达到了45摄氏度,但是这个温度比我4个小时前测试的要低得多。

  下午1点我在长安街东单路口和交警们一起做了一个测试,当时的空气温度达到了45摄氏度。我所持的温度计最高测试温度为55摄氏度,但是测试地表温度时,指针已经指到了头,不能再转动了,所以当时地表温度应该已经超过60摄氏度。交警携带了水银温度计和液晶温度计,但是高温下两个温度计都失灵了。

  在这样的高温情况下,交警仍然坚守在岗位上执勤,按照北京市交管部门规定,遇到高温天气,中层以上领导要替普通民警执勤一小时。我今天在东单路口就碰到替民警执勤的东城交通支队某政委,他告诉我,他在这里已经执勤了一个小时,感觉就像站在蒸笼里面,脚下踩着一块烧热的铁板。由于地面温度太高,站在这里5分钟就会脚疼,他不得不来回走动。

  另外,他说他每天下岗之后,每天要换衣服还要换袜子,因为袜子和鞋已经粘在一起,能拧出水来。他们说,虽然条件很艰苦,但是他们会执好勤,站好岗,因为他们要对得起这身警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