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珠海率先实现社保卡个人医保两地通用刷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6日18:08
  中新网珠海7月6日电 (记者 莫非)广东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化工作座谈会6日在珠海召开,会议还举行了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开通仪式,广州、珠海两市在全国率先实现社会保障卡个人医疗保险账户异地刷卡消费通用。据介绍,广东省内其他地市持卡人,将在年内陆续实现全省范围内消费通用。

  广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欧真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杨红山传达了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总结了近年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信息化工作并对今后工作作出部署。

  会上,广州、珠海两市社会保障卡个人医疗保险账户异地消费通用业务正式开通,并进行了现场消费展示。自7月6日起,广州、珠海两市参保人可以用社会保障卡在两地定点医院刷卡就医。这项工作的开展,突破了目前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仅限于住院费用结算的情况,极大方便了老百姓看病就医。

  据介绍,“一卡通”建设是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纲要》,建设统一的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城乡一体化的社会保障体系、实现全民社保的重要举措。社会保障“一卡通”,是依托现有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息网络,通过建立社会保障卡流通制度和全省社会保障卡通用信息平台,以社会保障卡为凭证,把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业务有机地联系起来,为持卡人提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业务的统一通用电子凭证。

  据了解,目前广东省共有广州、深圳、珠海、中山、韶关、阳江等地市已发行符合国家和省统一标准的社会保障卡,持有人数累计超过1200万人。此次广州、珠海两市选择了异地就医业务为“一卡通”的突破口,并借助广东银联网络,为建立城乡一体化的医疗保障体系提供了用卡支持。社会保障卡今后还将继续覆盖其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业务并推广至全省范围,全面覆盖城乡一体化公共就业服务和社会保障服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