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明日解密8100页外交文件 包括日美安保条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6日18:39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报道,日本外相冈田克也6日下午在记者会上宣布,外务省将于7日对外公开与修订《日美安全保障条约》及冲绳回归相关的外交文件,共计37册。这是制成时间满30年的外交文件原则上自动解密制度出台以来的首次文件解密。

  据报道,相关文件将从当地时间7日上午10点开始,在东京的外交史料馆公开。37册文件中,有8册是1955年7月至1960年1月制成的与《日美安全保障条约》修订记录文件,29册为1952年4月至1972年8月制成的冲绳回归谈判记录文件,共约8100页。

  报道称,日本外务省“外交记录公开推进委员会”6月对38册文件是否能解密进行了审查,在得到冈田的同意后,一度决定如数公开。由于其中1册文件因未获得有关政府部门的同意,此次将不予公开。

  冈田表示,“外交文件是国民的知识资源。公开信息是整个政府应该致力的事关民主主义根基的重要任务”,强调了解密外交文件的意义。他还就外交省保管的约2.2万册文件表示“将快速地依次公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