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未来一周仍将酷暑难耐 气温普遍在35℃以上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6日19:15
  中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记者汪群均)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4分报道,中央气象台今天(6日)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席卷我国南北方的滚滚热浪明天起趋于缓和。但未来一周,我国大部分地区仍将酷暑难耐,气温普遍在35℃以上。

  今天(6日)上午10时, 中央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次高温橙色预警。中央气象台下午两点监测结果显示,河北石家庄、邢台、山东德州、河南郑州、安阳等地最高气温达40℃左右。明天(7日)这样的趋势会明显缓和。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贵名:确切的讲,明天的高温将缓和,可能39℃、40℃这样的高温就没有了,就降下来了。到后天高温解除,大部分地区的温度都在35度。

  因为气温降至40℃以下,今晚(6号)6点,中央气象台将高温预警从橙色降为黄色。杨贵名介绍,7月我国进入盛夏时节,大范围高温天气将逐渐增多。所以,未来,江南、华南的高温将持续一段时间。

  杨贵名:南方还会持续这种35℃至37℃的高温,主要是江南南部和华南这一带地区。 7、8月份,华北要进入雨季、或者再往南一点,黄淮这一带地区,雨带到北边去的话,南方一般情况下都是高温天气。应该讲,北方进入雨季的时候,南方进入伏旱天气。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