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发布会 > 外交部新闻发布会

中方认为不能任意解读扩大安理会对伊朗制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6日19:13
  中新社北京7月6日电 (记者 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注意到美国等有关方面对伊朗实施了单边制裁措施。中方认为,应该全面、认真、准确地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不能任意解读、扩大安理会有关的制裁措施。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秦刚表示,中方作为负责任的国家,将认真执行安理会的有关决议。他说,中方一贯主张只有通过对话和谈判,以和平方式才能使伊朗核问题得到全面、长期、妥善的解决。有关各方应继续努力,抓住机遇,为尽快复谈创造有利条件。

  据悉,6月9日,联合国安理会就伊朗核问题通过第1929号决议,决定对伊朗实行自2006年以来的第四轮制裁。7月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了对伊朗实施单方面制裁的法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