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南海巡航护渔三个月解救8艘渔船90余渔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6日19:14
  中新社北海7月6日电 (李海洋 冯抒敏)中国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有关官员6日透露,中国渔政南海巡航护渔行动三个月已成功解救出被南海周边国家抓扣的8艘渔船及90余名渔民,200余艘次渔船成功脱险,“进行1个月休整后,南海渔政护渔舰艇将于8月中旬再次出动,维护中国南海海上权益。”

  这位官员今天在广西北海召开的一个座谈会上介绍说,今年4月1日至7月1日南海护渔行动期间,南海周边国家数次派出军舰及执法船只,对在传统海域进行合法捕捞作业的200余艘中国渔船进行驱赶、抓扣,其中9艘渔船百余名渔民被抓扣,19名广西籍渔民被殴施虐致伤。目前,这19名广西渔民中有11名已于7月1日安全返回,其余8名正在回程途中。

  该官员并称,经过交涉,前述被扣押的9艘渔船中目前有8艘广西籍渔船共90余名渔民获救,另有一艘海南籍渔船仍被扣押。

  出席此间会议的获救渔船“桂北80100号”船长刘安告诉记者,6月23日,他们被他国军警扣押长达45分钟,期间数次遭到殴打,导致其头部轻微骨折。刘安称,由于南海海产品较为丰富,目前在南海作业获得的收入已经成为其重要的经济来源,“希望政府继续加强对南海的护渔行动,维护广大渔民合法捕捞的权益。”

  据介绍,2008年至2009年,南海周边国家共扣押中国渔船18艘,造成直接经济损失9400万元人民币。针对这一情况,中国启动南沙巡航护渔行动,加强对这一主权领海的实际管辖。此次巡航护渔活动共出动3批6艘次护渔船,挽回经济损失逾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