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在北方四岛实施苏联解体后最大规模军事演习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6日21:24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据日本共同社7月6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日前宣布已在北方四岛中的择捉岛实施了军事演习。据俄罗斯远东军区的新闻发言人称,演习于7月3、4两日实施。

  报道称,日本首相冈田克也2日在记者会上基于北方四岛是日本固有领土的立场,要求俄方不要在当地进行军演。俄罗斯无视了日方的关切。

  该发言人对表示,此次“是苏联解体后在北方四岛进行的最大规模军演”。时值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65周年,俄方以实施军演来宣示对北方四岛的主权,预计将招致日方的强烈抗议。

  据俄罗斯国防部4日发表的消息,俄军投入约1500人的兵力和200辆军车在择捉岛演习了包围并歼灭非法武装势力的作战。择捉岛军事演习是6月下旬开始在西伯利亚和俄远东地区实施的代号“东方2010”大规模军演的环节之一。

  共同社的报道还称,俄罗斯外交消息人士曾就冈田的发言对俄罗斯媒体表示:“军演是俄罗斯的事,我们有在自己认为合适的地方实施军演的权利。”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