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高温退后暴雨登场 江西65县市发布暴雨雷电预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6日23:48
  中新网南昌7月6日电 (何柳斌)明日既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俗话说“小暑至,盛夏始”,意味着气温将呈上升趋势,高温、高热、高湿的“桑拿天”开始袭来。但是6日中午,一场暴雨浇淋南昌,让持续6天高温的“火炉城”降温,而江西全省今日也有65个县市先后发布暴雨、雷电预警信号,赣北、赣中均出现明显的雷雨天气过程。

  据江西省气象局统计,6月30日至7月3日,江西全省气温平均为30.9℃,偏高历史同期3.2℃(多年平均为27.7℃),全省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有“火炉城”之称的南昌,也连续6天出现高温天气,昨日最高温达到36.2℃,酷热难耐的市民纷纷躲进图书馆、游泳馆等避暑。

  不过随着副热带高气压带势力减弱并东退,从5日下午开始,赣鄱大地的热浪逐渐消减。6日,江西省气象台先后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和雷电橙色预警,预计萍乡、抚州、鹰潭、上饶四市和吉安市北部降水较明显,部分地区雨量可达50mm以上;预计南昌市有较明显雷电活动,局部伴随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并提醒各地注意防范。

  与此同时,江西省65个县市气象台也先后发布暴雨、雷电预警,这些区域发生灾害性天气的可能性较大。江西省气象台称,受中低层切变影响,赣北、赣中有降水,其中赣北南部和赣中部分有暴雨,最高温度33℃,较前几天的高温有所下降;赣南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气温在34~36℃,仍然十分炎热。

  江西省水利厅实时监测数据显示,5日15时至6日15时,江西共有69个县市出现中雨以上降雨天气,其中广丰县、贵溪市等12个县市出现100毫米以上大暴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前期高温炎热天气对居民的不利影响。

  专家提醒,赣北、赣中近期晴热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但是雷雨天气来时,局部地区可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有关部门要提前做好防范暴雨工作,民众要尽量减少户外活动,以避免带来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