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日本要求泰国全额补偿日企在骚乱中所受损失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7月06日23:01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据日本共同社7月6日消息,就日本企业在泰国骚乱中所受损失,日本大使馆向泰国政府提出了“全额补偿”的要求,但泰方并无此意,日方的这一要求恐难以实现。

  据日本驻泰国大使馆统计,在泰国反政府组织“红衫军”长期占据曼谷市内最繁华地段所导致的骚乱中,日资企业共蒙受了约5亿泰铢(约合1.05亿元人民币)的损失。

  日本大使馆称,受骚乱影响被迫停业、或因遭到暴徒纵火抢劫而受损的日资企业共有50多家。其中大部分是在被占据的繁华地段大型商业设施中拥有饮食和零售店铺的企业,遭受损失的店铺超过90家。

  报道称,泰国政府已经表示将对国内外企业进行补偿,停业损失一律补偿1万泰铢,店铺遭到破坏等损失则一律补偿5万泰铢。这一金额与日本大使馆提出的要求相去甚远。但是,泰国政府官员表示“不能只给予日资企业特殊待遇”。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