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印举行首次外交和防务副部长级对话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7月06日23:01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据日本共同社7月6日消息,日本和印度两国政府6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开始举行首次外交和防务部门副部长级定期对话(2+2)。当天的会议上两国就强化双方在安全保障等领域的广泛合作进行了磋商。

  报道称,日本与美国、澳大利亚之间早已存在部长级“2+2”定期会谈机制。鉴于日印双边关系的重要性,去年12月举行的日印首脑会谈就建立副部长级对话机制达成了共识。日本政府出席会议的官员有外务省审议官佐佐江贤一郎和防卫省事务次官中江公人等人。印度副外长拉奥和国防部副部长库马尔等出席了会议。

  针对海盗的活动范围正从索马里沿岸向印度洋延伸的情况,双方在会议中商议了日本海上自卫队与印度海军如何联手打击海盗,并讨论了防灾和反恐等议题。双方还对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等地区的形势交换了看法。

  报道还称,本次对话结束之后还将举行日印副外长级磋商。印度方面有意加速推进关于缔结日印核能协定的准备工作。磋商中还将探讨日本外相冈田克也的访印日程。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