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药监局论证麦乐鸡安全 专家称两化学物质可添加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7月07日01:33
  专家称两种化学物质可添加 七成网民不相信“无害”说

  晨报讯 (首席记者 崔红)近日,关于麦当劳麦乐鸡含有“泥胶和石油成分的化学物质”即“聚二甲基硅氧烷”和“特丁基对苯二酚”的报道引起广泛关注。昨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专家论证会。专家认为:根据《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和2007年卫生部第15号公告,“聚二甲基硅氧烷”可以在食用油脂和肉制品工艺中使用。其中,在食用油脂中的最大使用量为10mg/Kg,在肉制品工艺中的最大使用量为0.2g/Kg。“特丁基对苯二酚”可以在脂肪、油和乳化脂肪制品及油炸食品中使用,最大使用量为0.2g/Kg。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2009年该局开展了食品安全调查与评价,结果显示,全国随机抽取的930批食用油样品中“特丁基对苯二酚”均未超过国家标准限量要求。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对麦当劳麦乐鸡相关产品进行监测。同时要求各餐饮服务提供者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使用食品添加剂,确保公众饮食安全。相关调查显示,“您是否相信麦乐鸡中的化学成分对人体无害?”有近7成网友表示不相信。“您是否还会购买麦当劳麦乐鸡食品?”近8成网友表示“不会”。

  新闻回放

  美国媒体调查发现,美国的麦乐鸡含有橡胶化学成分,即消泡剂“聚二甲基硅氧烷”,并含有化学成分特丁基对苯二酚,每块含量达0.02%。这种物质人体摄取1克会出现反胃、耳鸣、作呕的反应,严重者会窒息和虚脱。不过麦当劳表示,这种化学物质不会危害人体健康。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