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台湾气温可能飙破40度 台北市研议“高温假”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7月07日03:18

  近日来全台都是高温炎热的好天气,连续数日出现37℃以上高温,未来更可能飙破40℃,到户外如同在烤箱里般。民众纷纷讨论是否该有“高温假”,台北人事局发言人张念中6日下午表示,如果高温变成常态,人事局就会考虑是否该列入“天然灾害停止办公及上课作业办法”的休假标准之一。

  这几天日头赤炎炎,太全台湾热翻天,台北市3日还出现38.6℃的高温,追平台湾气象史上7月的高温纪录,而且未来还可能会飙破40℃。

  “中央研究院”地球科学研究所院士汪中和就表示,气温只要超过35℃,就已经高于人类体内温度,所以大家一定会感到不适, 东风把赤道附近的高温海水向西带到太平洋,台湾附近因而出现水热、空气也热的天气型态,40℃是未来一定会碰到的情况。

  张念中表示,人事局仍然会持续观察未来是否会 经常出现高温,如果真的有此趋向,就会研议是否列入放假标准。技术上的问题,也必须进一步探讨,但 人事局目前尚未针对相关施政进行研究。 台北市府发言人赵心屏6日下午受访时则表示,目前还没有这样的规划!

  气象局没高温预警?

  被批“殆忽职守”

  由于3人疑似被热死,很多民众质疑,为什么气象局没有像香港一旦高温33℃就发布警报,大陆更在48小时之前就会通知,而台湾却只在当日预测可能到达36℃才会提醒,这是否有点 慢半拍? 对此,气象局预报中心课长谢明昌指出,当温度达到36℃以上,就会对外特别警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