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珠海社保卡可异地互刷 实现全省“一卡通”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07日03:33

  广州珠海社保卡可异地互刷

  广东1200万持卡人年内实现全省“一卡通”

  新快报讯(记者 潘芝珍 实习生 古泳欣 潘海因 通讯员 梁嘉敏)广州、珠海两市在全国率先实现社会保障卡个人医疗保险账户异地刷卡消费通用。自昨日起,广州、珠海两市参保人可以用社保卡在两地定点医院刷卡就医。

  据悉,这项工作的开展,突破了目前医保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仅限于住院费用结算的情况,极大方便了老百姓看病就医。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全省共有广州、深圳、珠海、中山、韶关、阳江等地市已发行符合国家和省统一标准的社会保障卡。省内其他地市持卡人将在年内陆续实现全省范围内消费通用,此举将惠及1200万持卡人。该负责人表示,此次广州、珠海两市选择了异地就医业务为“一卡通”的突破口,并借助广东银联网络,为建立城乡一体化的医疗保障体系提供了用卡支持。社保卡今后还将继续覆盖其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业务并推广至全省范围,全面覆盖城乡一体化公共就业服务和社会保障服务。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