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总统说肯尼亚宪法公投是国家改革新机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7日05:18
  新华网内罗毕7月6日电(记者 王雅楠)到访的巴西总统卢拉6日在这里说,肯尼亚将于8月举行的新宪法全民公投是国家实现改革的新机遇。他呼吁肯尼亚民众积极参与国家改革进程,为实现肯尼亚社会民主和经济发展抓住机会。

  卢拉在当天举行的欢迎午宴上说,肯尼亚一直以来都代表了新世纪非洲的新面貌,在实现地区和平、调解区域内争端和部分国家冲突中起了关键作用。他说,肯尼亚的长期稳定为整个非洲树立了榜样,也同时创造了绝佳的贸易和投资环境,巴西赞赏肯尼亚维护国家稳定所作的努力,希望与肯方建立更为稳固且密切的贸易合作伙伴关系,鼓励更多巴西企业到肯投资。

  肯尼亚总统齐贝吉说,肯尼亚作为东非地区的门户,希望帮助、引领更多巴西企业走进东非和非洲大湖地区,刚刚启动的东非共同市场更为此搭建了广阔而便利的平台。明年3月,肯尼亚将举办首届巴西-东非国际会议及商品交易会,这将为促进肯巴以及东非地区与巴西的贸易起到进一步助推作用。

  齐贝吉强调,肯巴双边贸易额自2008年以来稳步攀升,肯尼亚未来希望为巴西与更多亚洲、非洲及中东新兴市场建立联系发挥地理上的战略作用。

  卢拉是首位访问肯尼亚的巴西总统。卢拉于5日晚间抵达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对肯尼亚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肯尼亚是卢拉此次非洲之行的第三站,此前他已先后访问赤道几内亚和佛得角,随后他还将前往坦桑尼亚、赞比亚和南非。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