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希腊经济部长认为希腊两年内能够实现经济增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7日06:18
  新华网雅典7月6日电(记者梁业倩)希腊经济部长卡采利6日在此间表示,希腊政府正在制定的政策和改革可为两年内实现经济增长铺平道路。

  卡采利在希腊外国记协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走出危机实现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手段是希腊政府将在7月底向议会提交的一份经济发展规划。

  这项经济发展规划旨在发展绿色经济,增强经济竞争力,吸引外国投资,预计将在9月审议通过。

  卡采利说:“今年是希腊发生历史性变革的一年。我们的国民经济,我们的民族和国家正面临巨大的挑战,我们必须抓住机遇赢得这场战斗。”

  卡采利对贯彻实施稳定增长计划并最终挽救希腊经济充满信心。她还向媒体介绍了希腊即将讨论的发展规划的一些内容,比如严格财政纪律,扶持中小企业,拉动内需,加大投资等。

  由于希腊财政赤字高达GDP的13·6%,希腊经济濒临破产。为获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财政援助,希腊政府必须实施严厉的紧缩政策,并严格实施稳定增长计划,在未来3年内将财政赤字降到欧盟允许的3%上限以内。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