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阻碍国防施工——拆除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7月07日06:55
  6月上旬,通过军地依法协商,当地村民私自设置的4道路障,因阻碍某国防工程施工被拆除。

  前不久,某部承建的一项国防工程进入攻坚阶段时,发现通往施工现场的乡村公路被村民设置了路障。原来,由于施工车辆吨位大、过往频繁,使当地乡村公路出现破损。

  此前,该部曾向当地村委会承诺,工程结束后由部队承担损坏道路的整修费用,但个别村民担心承诺不兑现就私设路障,阻止施工车辆通行。为化解纠纷,该部工程指挥部的同志耐心细致地向村民做好解释工作,指出私设路障属于违法行为。同时,为打消村民顾虑,该部参照当地公路维修费用,与村民签订了《道路及房屋损坏补偿协议》。

  通过法律宣传使当地村民明白了私设路障违法,很快将路障拆除。

  (朱 晓、本报特约记者侯 瑞)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