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足坛最高奖项易名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7月07日06:56
  本报约翰内斯堡7月6日电 记者马越舟报道: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约翰内斯堡宣布,“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这两大奖项将不再独立存在,而是合并为一个奖项,统称“国际足联金球奖”。

  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奖项创始于1991年,由国际足联208个成员的国家(或地区)队主教练评出。最近一届“世界足球先生”得主是阿根廷的梅西。

  金球奖评选创始于1956年,创办者是《法国足球》杂志。《法国足球》公布候选者名单,世界各国的专业足球媒体投票选出当年的“金球奖”得主。最近一届金球奖得主也是梅西。

  布拉特表示,国际足联与《法国足球》杂志达成协议,两者在两个奖项合并这一合作上期限为5年。同时国际足联评出的其他单项奖将维持原名不变。

  明年1月10日,第一届“国际足联金球奖”的颁奖仪式将在瑞士苏黎世举行,媒体和各国家队的教练将共同投票,选出第一位获此殊荣的球员。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