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统考自考复读混为一谈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7月07日07:24
  本报北京7月6日讯记者姚芃来自浙江省工商局的消息说,高考刚结束,各地的民办高校就开始四处招生,其中存在很多不规范行为,最需警惕的是混淆统招和自考概念,把统招和自考混为一谈。

  据介绍,浙江省工商部门开展了招生广告专项检查。金华市工商局执法人员在金华火车西站附近的一家宾馆,发现房间门口贴着“浙江警察学院”招生处的招贴。执法人员敲开门后发现,这里所发的是“江西师范大学鹰潭学院”预科班的招生简章。在执法人员的质问下,招生工作人员对江西师范大学鹰潭学院与浙江警察学院有什么关系不能自圆其说,称考生第一年在警察学院就读,第二年再参加高考。

  执法人员最终揭露出招生学校的本来面目———原来相当于高考复读班。目前这个招生点暂停招生,进一步接受调查处理。

  仅金华工商执法人员就发现,多数招生点在宣传资料中都有混淆概念的问题。在一个名为“ⅹⅹⅹⅹ涉外学院”的招生点里,招生负责人面对执法人员的提问总是闪烁其词,称只宣传而不招生。但执法人员在其房间里的纸箱中却发现,全是自考招生简章。赫然呈现在人们眼前的是醒目的“主考”专业,而在后面的注释中却改成了“自学考试”,且字体小了很多。

  执法人员还发现,许多学校虽然具有招生资质,却没有在当地教育部门备案。仅金华市工商局江南分局就查获了未经备案的院校招生点7家,查扣涉嫌虚假招生简章1500余份。

  工商部门对广告中虚假宣传的已着手处理。对于未经相关部门备案的招生点,已责令其在两日内到教育部门备案。

  工商部门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一定要擦亮眼睛,谨防被那些把统招和自考混为一谈的招生点所耽误。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