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俄间谍嫌疑人又曝曾色诱大律师 图渗透英国政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7日07:35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传媒继续大挖俄罗斯“蛇蝎美人”查普曼的间谍大计,发现她除了企图接触威廉和哈里王子外,还曾利用美色,结交英国上议院某位著名御用大律师,为她渗透英国政坛铺路。

  被查普曼“色诱”的御用大律师身份未明,但事件已成为上议院内热话,御用大律师希尔说:“我也想知是谁,不过谁也好,他都是行好运,因为她这么迷人,令我想起基勒。”希尔所说的基勒,是一名俄国间谍的美艳情妇,1963年英国前战争部长普罗富莫就因与基勒卷入性丑闻而下台。

  英国军情五处(MI5)继续扩大谍案调查,当局怀疑查普曼居英5年间可能招募过其他俄谍,其友人和合作商人均成为盘问对象。MI5又相信俄驻伦敦大使馆内半数职员,即多达35人是特工,此外亦有20多名俄谍以平民身份潜身社区,当局正调查他们与查普曼是否有关。

  前夫亚历克斯认为,查普曼是在英国期间被招揽为俄谍,又指她从不追求物质,但后来突然变得追逐名利,身穿Prada、Gucci,手戴卡地亚钻表,参加电影首映、出入名流俱乐部,与英国零售业大亨格林等富豪来往。查普曼朋友、前KGB变节特工戈尔季耶夫斯基相信,她是由一名俄罗斯外交官“训练”成为间谍。

  查普曼被指是俄谍后,在社交网站成为大热搜寻对象,另一名女子因为同名同姓的原故,自上周起在Facebook人气急升,但这位查普曼就忙于澄清说:“我不是俄罗斯间谍。”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