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开发商促销“迷踪拳”打晕购房者(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7日07:35
  楼市调控将满三个月,不少购房者陷入两难的境地,在买还是观望中纠缠。趁此机会,部分开发商给出针对性的举措,比如推出多重优惠,就象打“迷踪拳”,至于实际优惠多少,算法复杂,让不少购房者只能带上计算器,一样一样来计算。

  投资客也举棋不定

  李春最近的主要工作就是看报。作为一名进入楼市投资五年的商人,今年4月下旬开始的楼市调控至今,让他有些举棋不定。“但凡知名点的经济刊物,最近期期必买,每天还要花3小时上网,看看政策有没有变化。”李春说,他上世纪80年代到广东打工,后来自己开公司,到2005年前后,把公司交给儿子和亲戚们打理,自己专门搞房地产投资。今年两会期间,他得知房地产调控呼声很高,立即把手中持有的物业处理了,随后去国外旅游了一圈。“最近投资界也很迷茫,抄底嘛,又怕抄到半山腰,未来楼市调控的举措还有哪些,说不清楚。不买几套房嘛,心头又有点痒,怕错失了机会。”

  不仅投资客纠结,普通购房者,也处在这样的矛盾之中。昨日,在空港新区某楼盘,家住江北区五里店的覃军正带着小孩看房,他说最近看了不少楼盘,但还在犹豫,比如正在看的楼盘,买二室两厅钱刚好够,买三室两厅就少了点。如果现在不买,他也担心错失机会。

  一家知名品牌开发商透露,最近两周来,虽然成交量增加,但是购房者占看房者的比例依然较低,这说明市场观望情绪依然较浓。

  优惠政策复杂算蒙研究生

  针对购房者的情绪,不少开发商推出了众多的优惠,比如折上折、赠送面积、送家电、免几年物管费等等。现在不少开发商几样优惠有条件的叠加,优惠越发复杂。

  在某管理咨询公司做经理的闻涛最近正在四处看房,拥有经济学硕士文凭的他,两周前的一次看房经历,让他现在每次看房都要带上计算器和纸笔。“优惠举措太多,比如说有家开发商先打9.6折,再9.8折,算下来差不多是9.4折,这个能口算。但在样板间的时候,他们说有一个空中院馆约17平方米是全赠送面积,另外还有2个阳台,加起来近20个平方米,属于半赠送面积。”“这还不算,如果参加家电团购,可以获得价值2000元的优惠,如果不参加,将在房价中优惠1000元。另外还可以免两年物管费,也可折算为一年物管费的现金,冲抵房价。”

  闻涛表示,听置业顾问说了这么多,自己最后都不知道这套房,到底房价是多少了,也很难和周边的楼盘做比较,于是要靠纸笔和计算器,一样一样的计算。

  供求关系下半年将转变

  市场现象比较复杂。容磁地产总经理王雪松坚信楼市供求关系将在下半年出现转变,由目前的消化存货到存货的增加。新的供应一方面来自去年好转后增加的开工量,一方面来自目前对需求的抑制,成交量较低。

  昨日,有消息称,北京市的商品房库存重回9万套,这意味着北京的楼市房屋供应量开始超过需求。王雪松认为,这样的局面,下半年可能会在多个城市出现。

  目前,地产界较为普遍的共识则是,年底开发商面临着资金压力,需要钱支付工程款和银行贷款,将大规模的推盘,回笼现金。

  第三季度或出新调控政策

  9月首次土地问责

  据中广网消息 国土资源部强调, 9月首次土地问责要问得合情合理,让地方心服口服。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介绍,1至5月份,违法占用的土地是15.6万亩,同比上升了18%。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国土部近日召开会议要求,下半年要不断完善国土资源管理政策,密切关注土地抵押贷款、农地“非农化”、农地“非粮化”等新情况、新问题。同时,积极参与房地产调控。开展房地产企业土地专项治理,系统清理房地产闲置土地。另外,记者获悉,相关部委已经开始积极准备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一位知情人士称,楼市新调控政策将在三季度发出,四季度看到效果。

  空置房可供2亿人住

  房产泡沫正形成?

  据人民网消息 据有关媒体报道,国家电网公司近期在全国660个城市的调查显示,有高达6540万套住宅电表连续6个月读数为零,这些空置房足以供2亿人居住,也动摇着整个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根基。对此,华夏时报报道称,国家电网未发布6540万套空置房数据。全国房地产职业经理人联盟副秘书长姜炜则向记者表示:“凭常识判断,6540万套住宅至少可以居住超过1.9亿人,建筑面积总量则至少在30亿~40亿平方米之间。姜炜表示,他经过多方调查,国家电网并没有发布过该数据。报道中所说的根据智能电表的统计,实际上入户的智能电表根本没有达到报道中说的量,一共只有几百万只。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