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广州将演练机动车限行 每天40万辆车受影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7日07:32
  本月17日至20日,广州将启动迎亚运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演练,预计每天将有40万机动车受到影响、无法上路。记者昨天从广州市交委获悉,届时,他们将采用包括延长公交、地铁运营时间等在内的多项措施,并增加400台公交车疏导交通。此外,很多远郊区楼盘业主出行搭乘的楼巴,只要不是黄标车,就不受单双号限行政策的制约,可以每天载客营运。

  公交:增400辆车送客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演练期间市民正常交通出行,交通部门届时将增加400台公交车投放,重点保障BRT沿线、东风路、环市路、解放路、广州大道等城市主干道,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的客流疏运顺畅,并延长公交车的营运服务时间。

  出租车:运力不会增加

  交通部门负责人表示,在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演练期间,全市的出租车运力总量将不会增加。但是,交通部门将会通过加强车辆维修保养、调整早晚班司机交接班时间以及休假时间的临时调整等措施,提高出租车的车况完好率和出车率,解决限行期间市民打车难问题。交委方面呼吁市民应该选择公交车或地铁等大客流量公共交通工具。

  地铁:备用车上线

  记者还获悉,为配合机动车限行演练,地铁公司将及时安排备用车上线调整运输能力,其中一号线增加1列车上线,行车间隔压缩为3分钟,高峰小时运输能力提高5%;二号线行车间隔3分钟,增加车厂备用车;三号线增加2列车上线,行车间隔约3分半钟,高峰小时运输能力提高6%;四号线增加6列车上线,行车间隔约4分钟,高峰小时运输能力提高40%;五号线增加2列车上线,行车间隔约4分钟,高峰小时运输能力提高9%。

  8类车不受单双号限制

  很多家住番禺、花都等远郊区楼盘的业主们担心,会不会有一半楼巴开不出门?对此,市交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本次单双号限行演练活动中,政府已经明确将有8类车辆可以不受单双号限行制约,小区楼巴就属于其中可以通行无阻的“大客车”一类。该负责人表示,在单双号限行演练期间,绿标的小区楼巴,可不受单双号限行规定的限制。(记者叶平生 杨进 通讯员交通宣 叶子川 杨浩玉 卢锦生)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