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范马尔维克进决赛自信心爆棚点名表扬一猛将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7日07:44
  新华网开普敦7月6日电 6日以3:2击败乌拉圭队,32年来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让“无冕之王”荷兰队有了首次加冕的机会。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在展望决赛时却来了句大套话:西班牙足球是世界上最好的,德国队却是本届世界杯表现最好的。

  主教练范马尔维克的言语中透着兴奋:“荷兰是个小国,但绝不是一个足球小国。我们没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我们有最好的球队。”

  荷兰队曾在1974年和1978年闯入世界杯决赛,但分别以1:2和1:3不敌当时的联邦德国和阿根廷,此后再也未能进入决赛,这也让荷兰队有了“无冕之王”的无奈称号。此番闯入决赛,荷兰队再次拥有了加冕的机会。

  范马尔维克认为此前2:1战胜巴西队让球队获得了极大的自信心,也感到一丝的“解脱”,但是,“我一直在说,永远有下一场比赛在等着我们”。

  面对决赛中可能的对手德国队,范马尔维克不认为这是一场复仇之战,他认为如果决赛对阵德国队,比赛将“很独特”,不仅因为两队曾经的渊源,而且因为德国队是本届世界杯上表现最好的球队;如果面对西班牙队,比赛则将“很有趣”,因为西班牙足球是世界上最好的。

  范马尔维克认为其实这场球荷兰队应该有至少两个净胜球,比分应该是4:1或者5:1,但未曾想对手在补时阶段又进了一球。“我认为球运动的轨迹很奇怪,”范马尔维克的话似乎又回到了有关“普天同庆”的争议,“不过我还是认为我们的门将是本届世界杯最棒的,只是他的臀部有伤,希望他能尽快恢复。”(公兵、李丽)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