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民主党参院选举难“达标”(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7日07:50
  资料图片:6月7日,在日本东京,民主党代表(党首)菅直人(前排左四)在民主党议员会议上带领大家呼喊口号。日本执政的民主党7日召开该党国会众参两院议员全体会议,正式任命民主党新领导班子。 新华社/路透

  日本媒体6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执政党民主党可能难以完成首相菅直人提出的国会参议院选举目标。

  日本国会参议院共有242个议席,每三年改选半数。本次选举定于11日举行。民主党党首菅直人先前提出,民主党必须至少赢得改选121个议席中的54席。

  日本《产经新闻》6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民主党有望赢得的席位数量介于48个至55个之间,不一定能完成菅直人设定的目标。

  本次民调于本月2日至4日展开。尽管民主党仍是最受选民欢迎的政党,但这一政党对主要竞选对手自由民主党的领先优势已经缩小。

  32.8%的受访者表示将在参议院选举中投票给民主党,较上次民调下跌9.6个百分点。19.6%的受访者准备投票给自民党,较上次民调上升2.1个百分点。

  另外,43.6%的受访者支持菅直人内阁,较上月民调下跌10.7个百分点。

  《产经新闻》认为,执政联盟难以赢得继续主导参议院所需席位,民主党可能需要寻找新的执政伙伴。

  菅直人上月接替鸠山由纪夫出任民主党党首和日本首相。菅直人上任后,民主党支持率一度触底反弹,但他随后提出可能增加消费税税率,拉低内阁支持率。

  路透社分析,如果菅直人无法领导民主党在参议院选举中取得令人信服的成绩,他在本届党首任期今年9月结束后可能面临来自党内的挑战。

  不过,按《产经新闻》的说法,大约20%的选民尚未决定投票支持哪一个政党,他们可能影响最终选举结果。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