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高温橙色预警发布 各地积极采取措施迎战酷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7日08:05
  中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06时39分报道,中央气象台昨天(6日)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北京地面温度超过60摄氏度,济南市区日供水量创出历史记录,面对高温天气,各地积极采取措施迎战酷暑,来看报道。

  北京城区供电公司职工应急修理不停歇

  在北京城区供电公司应急修理班,每台电脑上都运行着北京电力客服中心内部系统,16时09分,一则来自西城区的报修受理信息蹦了出来,刚打了个盹的黄连坤师傅马上开始收拾工具。

  黄师傅说,每年最忙的时候就是夏天,这几天,他们班上每天至少接到60个抢修任务,是平时的三倍以上。

  黄连坤:昨天(5日)我就没回家,两点半结束的最后一个任务,实际上还没结束,有一条电缆坏了。6点起来,刚起来,又跳闸了。

  北京地铁10号线二期莲花桥站工地工人战高温

  北京市西三环莲花桥西北角,地铁十号线二期莲花桥站的工地,下午3点,温度计在空气中,定格在43度的位置。河南籍的农民工小张埋头切割钢筋,阳光没有一点遮挡地射下来,汗水顺着他的脸颊,滴在身下的钢筋上。

  高温纪录一天天刷新,北京的高温津贴也在昨天宣布要翻倍。室外露天作业人员高温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不低于6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不低于120元;在33℃及以上室内工作场所作业的人员高温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不低于45元调整为每人每月不低于90元。不过记者采访发现,不少工人并不知道有高温津贴。

  记者:防暑降温补贴,每天两块钱,知道吗?

  工人:那个不知道。

  记者:也没有给你们发过?

  工人:没有。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表示高温津贴不得拖欠

  针对有农民工反映“不知道有高温津贴”或者“没有领到过高温津贴”,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处副处长毛艾表示:发现有此种情况的,可以拨打12333举报电话进行举报,也可以前往劳动仲裁受理点进行仲裁举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