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玄武湖隧道内私家车自燃 司机停车逃生(图)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7月07日08:08
昨天中午,一辆标致206在玄武湖隧道内自燃图片由读者提供
昨天中午,一辆标致206在玄武湖隧道内自燃  图片由读者提供

  南京 玄武湖隧道内私家车自燃

  快报讯(记者 是钟寅)昨日中午12点半,陈先生开车从中央路入口进入玄武湖隧道,走了不到一公里,车子空调突然吹不出冷风,紧接着车头冒起浓烟。消防赶到,将隧道封闭十几分钟,把自燃汽车的大火扑灭。

  事发时,陈先生驾驶的这辆标致206驶入隧道没多远,空调忽然呼呼冒热风,他还以为是空调出现故障,便关掉了空调,继续前行。又往前走了不到100米,车头冒起阵阵青烟,他连忙把车停到路边,并亮起双跳灯。“这是湖底隧道啊,要是失火麻烦就大了。”他连忙下车,打电话向隧道管理处求助。此时,隧道管理处也发现情况异常,派两名工作人员提着灭火器前来扑救。可两瓶灭火器只能压制火舌,无法让自燃的车子彻底熄灭。

  陈先生拨打119,交警5大队交警及鼓楼消防中队消防队员赶到后,担心车子在隧道内失火会对整个隧道车辆通行造成影响,用一辆消防车横在路上,封锁住玄武湖隧道中央路入口,另一辆消防车进入隧道灭火,把火扑灭。经检查确认排除安全隐患后,交警才解除封锁,用拖车拖走事故车辆。

  陈先生介绍,自燃轿车是3年前买的,因为购买了保险,所以损失不会很大。不过,这起火灾让隧道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都捏了一把汗,发生自燃的地点在玄武湖下,一旦火势大了,浓烟会对交通安全和开车人的呼吸造成障碍。不仅如此,火灾一旦影响到隧道的墙壁,水泥在高温下强度会产生改变,这对湖底隧道的安全造成很大威胁。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该车自燃的原因进行进一步调查。

  [私家车如何防自燃]

  打火机手机香水

  别放前挡玻璃前

  消防队员提醒,夏季天气炎热,放在仪表盘、挡风玻璃附近的一次性打火机、车载香水、碳酸饮料等物品发生爆燃是引起机动车起火的主要原因。如果不慎把手机落在了车上,手机也会因为温度过高出现问题,严重时会导致爆炸。

  一些使用年限较长的车辆,因为电器线路老化也容易引起自燃,所以定期对车辆进行保养十分重要。另外,一些私家车主根据自己的喜好擅自改装汽车零部件,也会存在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