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年薪几十万翻译减肥死在游泳馆 正要去南非出差

2010年07月07日08:24

  来源:中国吉林网

  本报讯(记者 李德庆 闫硕) 7月5日20时10分许,一名30岁男子在位于长春铁北二路的新龙洋海水游泳俱乐部游泳时身亡。家属认为,事发后,游泳馆负责人拒不出面,也不向家属提供现场录像,游泳馆在推脱责任。但游泳俱乐部方面称救援中没有问题,表示要走正常司法程序,并不会私了。

  青年男子深水池呛水

  “一名男子死在游泳池里了!”7月5日20时30分许,张先生向本报热线电话96618反映,他当晚在“新龙洋”游泳时,突然听见池边一片嘈杂声,一名男子躺在深水池边,围了一群人,救生员正在紧急抢救,随后120急救人员也赶到现场,但男子还是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赶到时,120急救车已经离开,警方正在勘察现场。游泳馆的保安称负责人不在,拒绝记者进入游泳馆采访,但证实确有一男子在馆内溺水身亡,遗体停在后院。

  目击者刘女士说,当日20时左右,一名女子在3.2米深的深水池游泳时,发现一名男子呛水,于是赶紧呼唤游泳者和救生员把男子抬到池边进行抢救。“当时男子呛了很多水,救生员赶紧给他按压、做人工呼吸。”刘女士介绍,男子被抬出水面时,腿还能动两下。在做了人工呼吸后,男子还咳了一声。但按压后男子胃里吃的食物也吐了出来,又给他呛了一下,这时救生员和120急救人员再次抢救,半小时后宣告抢救无效。

  馆内游泳者介绍,由于天冷,当晚游泳者有40人左右,池边有多名救生员在场。部分游泳者认为,馆内的救生员抢救还是比较及时的。

  家属要求查看监控录像未果

  21时30分许,孟家桥派出所民警将救生员和两名女子带离现场进行调查,保险公司人员也赶到现场。记者看到,死者家属情绪比较激动。据介绍,死者姓周,今年30岁,是省电力部门翻译,身高1.8米,体重约85公斤,每年赚几十万,最近正准备去南非出差。

  “不结婚不处对象,就为了事业,2日,他刚给母亲过完60岁生日,没想到现在人就没了!”家属称,周某是想利用出国前的一段时间到游泳馆锻炼减肥。家属称周某会游泳,但他们也说不上会了多长时间。周某当天17时许吃完晚饭后就到游泳馆了,而且他从来不喝酒。

  家属要求查看监控录像,游泳馆说监控录像室的钥匙在出差的经理手里,无法查看。

  事发时有3名救生员定点观察

  昨日10时30分许,记者再次来到该游泳俱乐部,虽然天气凉爽又逢工作日,但一楼泳区内有大量游泳者。对于5日晚发生的这起意外,俱乐部副总经理王某和事发时参与抢救的经理单某均表示非常遗憾,但对家属的质疑表达了不同的观点。

  对于家属质疑救生员延误救援时间问题,王某称,游泳馆都是按照国家统一标准的设备设施建立的,救生员也是按照国家标准进行培训的,事发时死者所在的深水区长6米,宽25米,溺水点距岸边约6米远,深3.2米,在那侧只有死者一人。事发时除有3名救生员定点观察,单某也在现场巡查,单某坚称从发现异常到抢救上岸不到3分钟,真正呛水不到1分钟,不存在时间延误。

  馆方称男子呕吐物有酒精味

  同时单某表示,死者事发前一直是处于游泳状态,约20时10分许,当救生员孙某首先发现死者有溺水反应时,人已经在水底呈半仰状态。听见发生紧急情况的鸣叫声后,他从东南角跑到现场,该男子已被救生员拖上岸,当时口吐白沫,尚有呼吸。在对男子按压施救中,男子呛出了大量呕吐物,其中还有酒精味。单某表示虽然不能确定死者是否饮酒,但是按规定酒后是不允许到深水区潜水的,至于顾客来游泳时是否饮酒,他们则无法辨别。

  死者下水佩戴潜水用具

  对于整个救援情况,两人均称有录像为证,整个过程游泳馆从细节上不存在问题。施救中,除了救生员救援,他们还拨打了110、120。

  单某还介绍,死者游泳时打扮很特别,所有游泳者只有他一人头部戴了白毛巾,另外他到深水区还佩戴了潜水用具,包括呼吸管和潜水镜,显得很扎眼。救生员一直在观察他,“遗憾的是他佩戴并不专业,如果戴的是专业的,加上男子的游泳技术,很可能悲剧就不会发生了……”

  一个月前曾发生死亡事件

  据了解,今年6月10日22时许,一位中年女子在该游泳馆浅水区身亡,经鉴定为非正常死亡,目前尸检结果还没有最终定论,事件还未有最终解决结果。

  相隔不到一个月,连发两起意外,对此王某表示,出事后对安全方面非常注意,在原来基础上加大了安全防范,每晚都进行救生演练,但是一个多月前的那起事故死因目前没有定论,游泳馆方面表示非常遗憾。

  游泳俱乐部表示要走司法程序

  昨日,死者的老姨表示,目前死者的母亲犯心脏病住院,赔偿等问题的协商只能缓一缓,但肯定要讨个说法。

  “安抚家属情绪,对家属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妥善处理善后事宜!”游泳俱乐部副总经理王某表示,发生这样的悲剧是企业不希望看到的事,集团已经连夜召开会议,要求他们配合公安部门走司法程序,配合家属处理善后事宜,“但肯定不会私了。”他表示。

  据了解,目前,男子的死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监控录像已经送达警方,该俱乐部所属的街道安监站也介入了调查。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