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河南两天里三人自杀身亡 高温天易“情绪中暑”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7月07日08:39

  自杀事件之一

  年轻小伙跳下了18层高楼

  疑因:情绪不好结果:砸中轿车后身亡

  □记者 宁甜甜

  本报讯 昨日凌晨,在东明路和纬二路交叉口附近一家属院内,保安巡逻时发现一小伙子躺在停放的两辆轿车之间,已经死亡。死者旁边的其中一辆轿车凹陷,另外一辆车上有很多血迹。警方分析,小伙子很可能是因情绪不好而跳楼身亡。

  “清晨5点多,小区的夜班保安在巡逻时发现这里躺了一个人,赶紧报了案。死者身份不明。”该小区一男保安说。

  “通往18楼楼顶的通道有两个,其中一个通道的门锁完好无损,另外一个通道的门却被撬开了。楼顶上有一件啤酒,还有四五瓶没喝。”该小区一女物业人员说。

  “从现场情况看,死者很可能是因为情绪不好从18层跳楼的,砸中轿车后身亡。”现场一派出所民警说。

  自杀事件之二

  清晨一女子从四楼跳下

  疑因:情感纠葛结果:坠地身亡

  □记者 李岚

  本报讯 前天清晨5时许,登封的程先生早起晨练,途经崇高路一家旅馆楼前,突然听到“嗵”的一声响。走过去一看,一名女子趴在水泥地上,身上流了很多血。

  接到程先生的报警后,登封市公安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检查,地上的女子已经死亡。警方到旁边的旅馆了解情况时得知,死者于7月5日凌晨2时许登记入住的旅馆,登记的名字叫方云(化名),今年28岁,沈丘县人。

  据旅馆的服务员王某讲,当天凌晨2时许,方云和另一名女子同时来到旅馆,要求住店。王某为她办理了手续后,把她们领到了旅馆四楼的412房间。

  经民警调查,方云与登封市一已婚男子有情感纠葛,7月4日晚上,两人发生过争执。5日清晨方云跳楼身亡。

  自杀事件之三

  酒后一男子跳入帝湖

  疑因:“遇到窝心事”结果:跳湖后溺亡

  □记者 郭致远

  本报讯 昨天早晨,一男子跳入帝湖后溺水身亡。

  昨天早晨6时50分,市民周先生在帝湖旁边散步,发现湖里有个男子挣扎,待他匆忙赶到现场,人已经沉底。两个小时后,男子被捞出水面,他30岁左右,衣着比较时尚、整齐。

  据附近夜市的知情者介绍,7月5日晚,该男子点了凉菜、啤酒,用完餐就在湖边坐着。待到天亮,他又拿两瓶啤酒喝,之后跳湖。“他肯定是遇到窝心事儿了。”

  特别提醒

  高温天更易“情绪中暑”,专家开出特别“药方”——

  四种方式可为情绪“降温”

  记者李晓敏

  本报讯 高温天里,人的心情容易焦躁、烦恼,医学上称为“情绪中暑”,而自杀则是“情绪中暑”的一种极端反应。

  胡雄是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副院长、心理学专家,他说,高温阶段,天气变化影响着人的生理,同时也会影响人的情绪和心理,会让人产生烦躁,情绪容易变得激动。

  据他介绍,高温与采用暴力方式自杀联系紧密,日平均气温每上升一摄氏度,这类方式自杀率就会有所增加,高温引起自杀率上升的原因可能与心理、生理或社会因素有关。

  胡雄认为,当人的情绪变得焦躁、烦闷时,适当地给情绪“降温”尤为必要,大致来说,可通过四种方式来表达宣泄,首先是自我表达,告诉自己,在高温天气里,人都是容易变得焦躁烦闷的,高温是不可避免的,学会心平气和地接纳它;其次是向家人和心理医生表达,不要一个人关在封闭的环境中,及时找亲密的朋友倾诉烦恼,从而缓解这种不良情绪;第三向环境表达,比如听一些舒缓的音乐,看一些有趣的书籍等,想办法让自己烦恼的心平静下来;第四是升华表达,“化悲痛为力量”,把高温天气当成一种锻炼自己的契机,努力做出成绩,这样一旦成绩获得,成就感则会更强烈。

  三类人更易“情绪中暑”

  胡雄介绍,三类人容易出现“情绪中暑”,如果您属于这三类人,一定要格外注意。

  据了解,这三类人为:长期处于紧张压力下的人,在炎热的夏天,容易把一直压抑的负面情绪爆发出来;不善于与人沟通的人,遇到烦恼的事,不善于自己调节处理,在高温时,也容易出现情绪失控;平时心理承受力脆弱,情绪容易波动的人。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