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地血铅中毒事件频现 生存环境状况堪忧 > 09血铅事件消息

江苏新沂血铅超标后续:污染源头企业停产整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7日08:35
  中新网徐州7月7日电 (记者 朱志庚)7月4日,中新网以《江苏新沂多名儿童血铅超标 环保部门着手调查》为题,报道了新沂市高流镇高二村王庄多名儿童血铅超标的事情,引起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当天,新沂市主要领导迅速批示,要求由分管副市长牵头,会同高流镇政府及环保、卫生等有关部门,从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高度,迅速做好对涉铅儿童的血铅检查和治疗工作,并举一反三,进一步抓好涉铅企业的整改工作。

  报道刊发以后,新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两天内已经先后三次召开了由环保、卫生、高流镇政府等部门参加的专题会议,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进一步对血铅超标儿童进行复核的同时,对涉嫌“污染源”的新沂市耐尔蓄电池有限公司在5月18日已经下达的《停产整改通知》基础上,做出了更加严厉的限期整改决定,如达不到整改要求,将对该企业采取“关闭”措施。

  新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根据江苏省环保厅对有关涉铅企业环境专项整治通知的要求,新沂市于今年1月至5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涉铅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整治期间,对全市21家涉铅企业逐个进行检查,建议市政府对无环保审批手续污染严重的新沂市官庄铅厂等7家企业彻底关闭;对有环保审批手续,但治污设备不完善的新沂市宏通铅厂等14家企业责令实施停产整改、完善环保治污措施。此次涉嫌污染的新沂市耐尔蓄电池有限公司就是当时要求停产整改的企业之一。

  新沂市政府作出承诺:在对血铅超标儿童进行免费全面检查治疗,直到康复。组织工作组逐家逐户宣传健康知识,做好群众工作,疏导矛盾。并吸取这次血铅超标事件的教训,举一反三,对全市企业进行排查和整治,该处罚的处罚,该停产整顿的停产整顿,该关闭的坚决予以关闭。政府组织环保、供电等部门联合执法,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当场查封设备,拆除电力设施。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