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称成员国须上调退休年龄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7日08:48
  新华网7月6日电 欧洲联盟委员会在一份文件中说,欧盟成员国政府必须考虑上调退休年龄,以缓解公共财政和养老金系统面临的压力。

  法新社6日援引这份定于7日公布的文件报道,经济增长缓慢、公共债务飙升和失业率高企使兑现养老金系统相关承诺变得“更加困难”。

  “保证工作时间增加、退休时间缩短可支撑(财政)充分性和可持续性,”文件说,“这意味着(政府)需提高职员停止工作、开始领取退休金的年龄。”

  欧盟委员会认为,延长工作年限与人类人均期望寿命持续提高相契合,可带来两项益处:“更高的生活水平和可持续的养老金发放”。

  这份文件显示,过去50年,欧盟成员国居民人均寿命提高5年。截至2060年,这一地区的居民人均寿命将进一步提高7年。

  统计数据显示,现阶段在欧盟27个成员国中,平均4个工作者分摊一名超过65岁退休者的养老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