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军演将结束 演习中遭多国侦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07日09:02

  晨报记者 徐惠芬

  俄罗斯“东方-2010”大规模战役战略演习将于8日正式结束。对于这一俄军历史上在远东举行的最大规模演习,俄罗斯国防工业综合体高级消息人士6日向俄新社透露,“东方-2010”演习的海上部分引起了美国海军情报部门及亚太各国的高度关注。

  这名消息人士表示,在俄罗斯太平洋舰队进行作战演习的邻近区域,发现其他一些国家航空侦察队的活动有所加强。其中,日本自卫队主要的“猎户座”巡逻机还围绕演习地区进行了盘旋。

  据俄国防部介绍,此次军演海上阶段的主题是:太平洋舰队协同俄其他部门,实施“在不断变化的安全形势下”维护海防安全以及反走私、反海盗等行动。演习的主要内容是长途拉练、射击训练和复杂环境下作战。俄罗斯太平洋舰队于7月1日起开始执行“东方-2010”演习框架内的反潜任务。俄太平洋舰队罗曼·马尔托夫海军上校表示,按照滨海边疆区各兵种军团所在演习区的演练计划,太平洋舰队舰艇与海军航空兵直升机、飞机一起执行搜寻和发现潜艇的战斗训练任务。

  对于有关国家关注“东方-2010”海上演习,这名消息人士还称,一些国家试图通过水下、水上和空中各种途径收集太平洋舰队的行动资料。

  他指出:“这并没有让太平洋舰队感到太意外。所有侦察行动和他们使用的手段都像往常一样被发现。”这名消息人士称,“东方-2010”演习领导层已经考虑到外国海军情报部门会对太平洋舰队在海上行动高度关注。

  另据报道,日本外相冈田克也6日说,日本对俄罗斯军队在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举行军事演习提出抗议。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冈田克也当晚在日本三重县四日市说,俄罗斯军队在北方四岛举行军事演习极其令人遗憾,日本已经通过日本驻俄罗斯大使馆向俄罗斯提出了抗议。

  俄罗斯国防部日前宣布,俄罗斯军队近日在北方四岛中的择捉岛举行了军事演习。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