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韩美军演推迟到联合国对朝采取行动后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07日09:11
  据美国媒体7月6日报道,韩国军方当天表示,日前延期的韩美联合军演将在联合国可能就“天安”号沉没事件通过对朝鲜的决议后举行。

  3月26日,韩国海军“天安”号警戒舰在韩国西部海域巡逻时沉没,46名官兵命丧海底。由多国专家组成的调查团在进行一个多月的调查和研究后认定,“天安”号是被朝鲜小型潜艇发射的鱼雷击沉的。朝鲜对这一指责予以坚决否认,并要求派检查团前往韩国核实物证但遭到拒绝。6月4日,韩国正式将“天安”号事件的调查结果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要求对朝鲜采取行动。平壤对此警告称,安理会如果通过针对朝鲜的决议,这将可能导致半岛发生战争。

  韩美两国原计划6月底在靠近中国黄海的海域举行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以震慑朝鲜。但中国表示强烈反对并宣布在6月底至7月初举行实弹演习。韩美随后以“未敲定训练日程”为由宣布将联合军演推延至7月,但尚未制订出具体时间。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发言人7月6日在首尔宣布,韩国将把军演跟安理会可能对朝鲜采取的行动相挂钩,放在联合国采取行动之后举行。他同时拒绝回应媒体记者对联合军演具体时间以及规模的猜测。

  韩国和美国一直都在推动安理会就“天安”号事件通过谴责朝鲜的主席声明或者决议案,但由于中俄两国都担心进一步刺激平壤可能导致半岛局面恶化,安理会究竟能否对朝鲜采取行动还是个未知数。

  韩国7月5日曾呼吁安理会就“天安”号事件向平壤传递“清晰而坚定”的声音,6日又将尚未获得实质性进展的安理会斡旋跟军演挂钩。有分析人士指出,韩美此举可能有向北京服软的意味,这场联合军演可能因为中国做出实弹演习这样的强烈反应而不了了之。

  不过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官员李朋佑(音译)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有媒体报道说由于受到中方的压力,韩美军演有可能被取消,这并不属实。”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董玮)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