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最大公务员工会称削减公共开支将引发罢工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07日09:14

  卜晓明(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英国最大公务员工会5日警告,政府大幅削减公共部门开支的做法将引发罢工。多家工会领导人指责试图修改罢工法律的内阁成员向工会“宣战”。

  60万公务员饭碗不保

  根据紧急预算案内容,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联合政府将在所有政府部门削减25%支出。这意味英国公共部门今后5年内将裁减大约60万个工作岗位,得以留任的公务员则面临养老金、薪金和福利缩水。

  路透社报道,英国政府已要求一些部门为削减至多40%赤字制订方案,远远超过紧急预算案中所提25%的比例。

  英国《金融时报》5日报道,内阁办公厅大臣弗朗西斯·莫德预计将在6日的讲话中提及政府有意降低首都伦敦以外地区的公务员工资标准。

  报道说,英国政府52万名公务员中,四分之三在伦敦以外地区或东南部地区工作,包括就业与养老金部、税务海关总署、国防部和司法部四大部门大量员工。

  英国财政研究所数据显示,上述地区公共部门包括公务员在内的员工工资,男性高出私有部门5%,女性则高出11%至13%。

  第五大工会威胁罢工

  英国公务员工会(PCS)说,在伦敦以外地区降低公务员工资标准将“对我成员产生恶劣影响”。公务员工会是英国第五大工会,会员人数超过30万。

  工会领导人马克·谢尔沃特卡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危机源自金融市场,可政府似乎要让备受压力的公务员为之埋单,这不对。”

  公务员工会说,工会将采取“可以支配的任何手段”抵制过度赤字削减措施。

  谢尔沃特卡说:“如果我们要为养老金、工作和工资纳税,我想立即采取行业行动势在必行。”

  前工党政府内阁成员约翰·赫顿认为,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联合政府已提议冻结所有年薪超过2.1万英镑(约合3.2万美元)的公职人员加薪计划两年,使冻结伦敦以外和东南部地区公务员工资的计划没有太多操作空间。

  内阁密谈修改罢工法律

  英国《泰晤士报》和《每日邮报》5日报道,内阁成员举行秘密会谈,讨论修改工会罢工法律,以降低削减支出引发大范围行业行动的风险。

  根据现行法律,工会领导人只要在投票中获得简单多数就可发起罢工行动。鉴于会员出席率通常较低,一些罢工只需获少数成员支持就能发动。

  报道说,内阁成员正审视给罢工法律引入“最低出席率”概念,以期把许多罢工变成非法行动。这一建议由雇主组织英国工业联合会上月提出,旨在为罢工投票设置40%的最低出席率。

  铁路、海事和运输工会秘书长鲍勃·克罗称上述行动“对行业工会运动宣战”。

  克罗呼吁兄弟工会组织支持“大范围持续罢工运动,打击政府财政‘法西斯’”。

  英国工会大会副秘书长弗朗西斯·奥格雷迪说:“我们必须准备好应对那些想要妖魔化行业工会主义、腐化行业工会成员并挑拨离间的人。”不过,政府否认有关内阁成员讨论修改罢工法律的报道。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