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欲在东帝汶设偷渡客收容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7日09:25
  澳大利亚总理朱莉娅·吉拉德6日说,为打击人口贩卖活动,澳大利亚可能在东帝汶设立一个针对偷渡客的地区收容所。

  吉拉德当天在澳大利亚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发言时对外界阐明这一想法。

  她说,政府这番考虑的目的是打击人口贩卖活动,减少偷渡至澳大利亚的难民人数。

  “(设立收容所的)目的是确保人贩子没"人"可卖,乘船偷渡至澳大利亚等于给自己买了张去收容所的票,”吉拉德说。

  吉拉德表示,她已就设立收容所的想法与东帝汶总统若泽·拉莫斯·奥尔塔、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以及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安东尼奥·古特雷斯磋商。

  现阶段,澳大利亚将寻求庇护的难民送至设于印度洋圣诞岛的收容站。 按吉拉德的说法,澳大利亚接收了全世界0.6%的难民,不足澳接收移民人数的8%。但她强调,赴澳难民在澳期间必须“遵纪守法”。

  吉拉德上月末表示,鉴于澳大利亚人口快速增长,新政府将放缓澳大利亚吸收移民的速度。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