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蕲春人民医院妇产科22患者输液后全身抽搐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7月07日09:44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特约记者姬云力)昨日,蕲春漕河吕先生向本报反映,该县人民医院妇产科病房有22位患者在输液时,突然全都出现身体抽搐、呼吸困难等症状,他们质疑医院药物有问题。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蕲春县人民医院,22名患者分别住在6个病房,患者家属情绪激动,当地警方正在现场劝阻、协调。

  据吕先生介绍,前日下午2时许,他的妻子做完剖腹产手术后,转入病房输液。5分钟后,妻子突然全身发抖、抽搐,下肢发乌,想吐。护士拔掉针头后,妻子才慢慢缓和过来。

  18号病房王女士的丈夫称,6月30日,妻子入院做“子宫肌瘤”手术,前日上午输液后,全身抽搐抖得两个人都按不住,昨日,输液时又出现相同症状。另一位患者也称,前日、昨日两次输液,两次休克。

  该院妇产科负责人称,医院药物是从正规渠道严格购进。同一种药物,整个住院部都在用,但只有妇产科的患者出现这种症状。前日,妇产科出现10例症状后,他们还把领到的药物拿到外科病房使用,没有出现不良症状。昨日,他们又换了另一个批号的液体,还是出现了15例症状(其中三例重复)。

  事发后,该院领导高度重视,抽调医院骨干医生到妇产科进行会诊,并增派护士力量,加强看护,安抚患者及家属。目前,该院已将剩余药物送往有关部门进行检测,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