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新增9.9万套廉租房 长沙发万户经适房货补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7月07日09:49

  全省新增9.9万套廉租房

  长沙今年发万户经适房货补

  解决 “夹心层”住房问题纳入政府规划

  本报7月6日讯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今日来湘调研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会上透露,今年我省将新增廉租住房9.9万套、新增发放租赁住房补贴2.5万户、新建1.72万套经济适用房,而长沙更是将发放1万户经适房货币补贴,并开始着手解决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人员等中等偏下收入群体这一“夹心层”的住房问题。

  长沙今年发万户经适房货补

  “目前长沙的住房保障对象已有3.3万户,核发了30879户经适房货补凭证。”长沙市副市长李军表示,今年全市还计划完成棚户区改造200万平方米,新增廉租住房6000套,新建公共租赁住房1800套,并发放经济适用房住房货币补贴10000户。

  李军说,解决“夹心层”的住房问题也已纳入政府规划。长沙市将通过试点成批建设建造时间短、投资与维护费用低、节约原材料和能源的环保集成住宅的方式,探索一条有长沙特色、值得向全国推广的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新路子。

  开小车住经适房要“退出来”

  除了长沙,全省的保障性住房也正加大力度建设。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透露,截至今年6月底,我省廉租住房保障数达31.9万户,筹集廉租住房建设资金42.6亿元。今年我省还将新增廉租住房9.9万套、新增发放租赁住房补贴2.5万户,新建1.72万套经济适用房,新建公共租赁住房1万套,城市棚户区改造8.1万户,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1.7万户。

  “现在,有些人开着高档小车,还住着经适房。因此做好住房保障工作,前提是掌握保障对象的基础数据,包括家庭收入、住房的现实情况及动态情况。让确实困难的人住进去,不符合条件的人退出来。”省政府副秘书长余爱国表示,我省将健全保障住房进出制度化的长效机制,进行动态管理,从体制、机制上加以创新。

  今年我省住房保障计划

  全省新增廉租住房9.9万套

  新增发放租赁住房补贴2.5万户

  新建1.72万套经济适用房

  新建公共租赁住房1万套

  城市棚户区改造8.1万户

  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1.7万户

  长沙将发放1万户经适房货币补贴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