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秘鲁和巴拉圭总统表示努力将南美建成和平区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7日10:02
  新华网利马7月6日电(记者 张国英)秘鲁总统阿兰·加西亚和正在利马访问的巴拉圭总统费尔南多·卢戈6日表示,将努力使南美洲成为一个以社会和经济发展为重的和平区域,反对地区军备竞赛。

  加西亚和卢戈在举行会谈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说,秘鲁和巴拉圭一致同意加强合作,在联合国和美洲国家组织的指导下,严厉打击非法制造和贩卖军火,并谴责国际恐怖主义和有组织犯罪活动。

  两国总统还表示,两国政府积极支持南美防务理事会工作小组继续起草南美洲国家联盟和平、安全与合作发展议定书,因为这将有利于增强整个地区的和平气氛。

  加西亚和卢戈在强调国际社会共同打击毒品犯罪的重要性时表示,各国应加强国际合作,按照“责任共担”的原则共同打击贩毒活动。为此,两位总统承诺将于明年上半年在巴拉圭首都亚松森举行两国反毒混合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两国总统还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双边贸易,深化地区能源一体化进程,以促进两国以及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卢戈于6日上午抵达秘鲁首都利马,对秘鲁进行为期一天的短暂访问。两国当天还签署了有关卫生、教育、贸易、旅游以及缉毒等一揽子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