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蒙面男子持枪追杀三人 闯入二手车店扫射(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7月07日10:21
二手车店的玻璃门被一通扫射后,变成一地碎片。
二手车店的玻璃门被一通扫射后,变成一地碎片。

车身上的弹印。
车身上的弹印。

  本报记者曾振文摄影报道 昨夜20时40分许,宝安福永凤凰立交桥下上演以前只能在港产警匪电影里看到的一幕画面:一伙蒙面人持枪当街追杀3名男子,1名男子被枪击伤后,另两男子慌不择路,闯入路边一家二手车店,使该店也遭受“不白之冤”,凶手用两把长枪冲着店门连开了十几枪后,逃离现场。

  现场

  二手车店玻璃门被击碎

  接报后,记者旋即赶往现场。当记者沿107国道由沙井方向往市区方向行驶至距离凤凰立交桥300米距离的时候,已然可以见到不断闪烁的数盏警灯。21时45分,记者来到了位于立交桥一侧、107国道西边的现场。记者看到,兴金海二手车交易有限公司前近百平方米的地方已被警方用警戒线封锁起来,现场停着一辆警车,十多名执勤人员在场戒备。记者隔着警戒线看到,二手车店前,借着店里的灯光可以清楚地见到地面上一堆闪闪发光的玻璃碎片,几名警员和便衣正在现场勘查。而灯光未照到的区域,呈L字形阵围停着6辆小车,这些车辆均被围在警戒线内。

  记者随后来到门口看到,该店的玻璃对页门中,右边已被击落成碎片,门手柄也掉在一边,而门楣处左上角还有一处被击成蛛网状的枪眼。而和它相邻的另一扇门的拉闸门上也有两处明显的密集弹痕。

  店主

  被追杀两男躲进店内引一通扫射

  操潮汕口音的黄先生是该店的店主。昨晚,他和几个朋友在店内喝茶聊天,过了一会,他们隐约听到类似鞭炮一样的响声。随后,随着一阵紧急的脚步声,两个神色慌张的男子突然推门闯进他的门店,并往小店深处躲起来。黄先生还没搞清楚是怎么回事,就在这时,他听到门外响起了更为密集而响亮的“鞭炮”声。伴随着“鞭炮”声响,他看到玻璃门“啪啦啪啦”地变成碎片掉下来。这时,黄先生才意识到,这肯定不是鞭炮声。

  大约一分钟之后,枪声停止了。门外悄无声息。黄先生和他的朋友惊魂未定,都不敢到门口往外面瞧。又过了一会,门外有人开始惊呼:“这是什么世道啊?”这时黄先生才敢出门去看个究竟。

  黄先生出门一看,人早已没有踪影了,但他门店的玻璃门和右边士多店的拉闸门被子弹击得碎的碎,凹的凹,他前后一联想,大约猜出是有人持枪追击。

  黄先生随后赶紧报警,警方迅速赶来带走两名躲在他家里的男子。

  目击者

  其中一男受伤后不见踪影

  黄先生后来听目击者说,这两名男子和另外一位同伴当时被4个蒙面男子持枪追杀,这两名男子随后慌不择路才进他家门店的。当晚,3名男子在路上行走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停了下来,从小车内出来4个蒙面人,其中两人还手持长枪。他们看到这阵势,急忙就跑,其中一人在逃跑过程中被击伤不知道躲藏到何处,另两人跑到黄先生门店前的两辆二手车后面,躲过了向他们射来的枪林弹雨。随着凶手逐渐逼近,两男子自知处境危险,遂连滚带爬,闯入黄先生店里暂避。

  所持枪支类似来复枪

  记者照黄先生提供的线索,果然在警戒线内找到了两辆被两男子用来掩护身体的车辆。均为黑色,据称,这两辆车是黄先生朋友的车,当晚过来他这里喝茶,停在那里的。而另外4辆车才是黄先生的二手车。

  马路追杀场面,有目击者看到了。据附近居民李先生说,当时他看到4名蒙面人朝3名手无寸铁的男子开枪,由于事发路段光线比较昏暗,据称那种枪很长,有点像来复枪,即一种用手握住枪筒可以来回伸缩的枪。

  而附近小店的老板则称,事发时他正在屋里看电视,只听一声一声类似鞭炮的响声,他开始以为是有人在放鞭炮,谁也不会想到,它们竟是枪声。

  分析

  持枪者行凶动机尚是个谜

  据黄先生说,他在这儿做二手车生意多年,从未与人结冤,这些人并非以他为敌。他猜测,那一伙人看到那两个人钻进他屋里,是想开枪逼他们出来。但是他们显然害怕过度暴露,于是一阵扫射之后,选择仓皇逃去。目击者当时就看到,那4个蒙面男子坐上一辆白色小轿车往市区方面驶去。记者在现场看到,警方正对该事件进行调查。

  那么,这伙人为什么要追杀这3名男子,这3名男子到底是什么来历,他们之间有什么深仇大恨呢?这伙人为什么持有枪械?枪械又是如何得来的,这些枪械是真的吗?本报记者将继续追踪。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