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水利部开水利工程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建设专栏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7月07日10:33
  6月30日,“水利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专栏”在水利部门户网站正式开通,标志着全国水利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和水利建设市场信用信息平台的初步建成,对于规范水利建设市场主体行为,实现信息公开,推进诚信体系建设,推动水利工程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推进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是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解决工程建设信息公开不规范、不透明,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不健全,工程建设领域信用缺失等突出问题,积极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公开透明,逐步建立互联互通的工程建设领域诚信体系。2010年3月,在中央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试点单位暨试点工作会议上,水利部被确定为该项工作的试点单位之一。部领导对试点工作高度重视,陈雷部长指示要认真做好试点工作,董力组长批示“水利系统工程建设信息公开制度已初步建立,关键是细化和真正在公布信息上见实效,今年务必在这方面取得进展”,矫勇副部长批示“务必拿出切实工作方案和措施,把试点办好”。根据中央工程治理领导小组的部署和部领导指示,水利部制定了《水利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印发了《水利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基本指导目录(试行)》和《水利工程建设领域信用信息基本指导目录(试行)》,确定在7个流域机构和10个省水利厅开展试点,明确了试点工作时间表和工作要求,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全面部署。各单位、各有关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试点工作。水利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专栏的开通,标志着水利部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水利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专栏按照中央统一要求,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和现有基础,开设了“工作动态”、“政策法规”、“通知公告”、“表彰奖励”、“项目信息”、“信用信息”、“招标投标”等多个栏目,及时刊登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工作的方针政策,发布最新工作动态,公布招标投标信息,全面反映水利工程项目审批、核准信息和项目基本信息、招标投标、施工管理、质量安全、资金管理等建设管理信息。

  “全国水利建设市场信用信息平台”(https://www.cweun.com.cn:82/)也同时开通,水利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专栏实现了与平台的链接。信用信息平台公布水利建设市场从业单位和从业人员的基本信息、资质信息和业绩信息等,特别是及时全面公布水利建设市场主体良好行为和不良行为,将对提高市场主体信用意识,解决工程建设领域信用缺失的突出问题,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具有积极意义。

  根据《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管理暂行办法》(水建管[2009]496号),水利建设市场主体包括参与水利工程建设活动的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咨询、供货、招标代理、质量检测、安全评价等企(事)业单位及相关执(从)业人员,信用信息包括基本信息、良好行为记录信息和不良行为记录信息。根据《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不良行为记录公告暂行办法》(水建管[2009]518号),不良行为记录是指水利建设市场主体在工程建设过程中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受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或相关专业部门的行政处理所作的记录。

  下一步,水利部将继续完善专栏建设,优化栏目设置,加强信息报送,规范信息管理,实现信息共享,及时、准确地发布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积极有序地推进水利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工作。

  “水利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专栏”链接地址:https://www.mwr.gov.cn/2010slbgcjslyxmxxgkzl/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