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马建堂主持召开部分地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座谈会

来源:国家统计局
2010年07月07日10:43
  2010年7月4日-5日,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在山东省济南市主持召开了部分地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座谈会。北京、河北、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广东10省市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与会代表结合本省市统计数据对当前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和交流。

  马建堂指出,当前我国宏观经济正处在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宏观调控正向预期方向发展,但在国际经济环境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国内经济运行的不确定性和复杂性增加。在这种情况下,各级统计部门结合上半年统计数据,深入分析数据,科学预判经济形势,对党和政府决策至关重要。

  马建堂要求,各级统计机构的数据解读和形势分析要更加具有针对性和预见性。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一项任务就是要生产高质量的数据,分析好上半年的经济形势。对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第一要关注月度变化,第二要研究月度指标,第三要研究月度环比,第四要关注领先指标,第五要对数据变化不仅回答“是什么”的问题,还要回答“为什么”的问题。

  马建堂强调,为了准确真实地把握好经济形势,各级统计机构要一如既往地把搞准统计数据作为工作的第一要务。统计数据要经得起市场和历史的检验,要充分体现经济规律、统计规律和自然规律的客观要求,要注意解决一些数据之间的匹配性问题,做好数据生产的全过程质量管理,不断提高数据质量。

  在会议期间,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会见了马建堂局长一行。姜异康书记、姜大明省长和马建堂局长就国内外经济形势、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统计工作等多方面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山东省政府秘书长张万青参加了会见。马建堂还应邀向省直机关介绍了当前经济形势。

  国家统计局办公室、综合司、核算司、工业司、投资司、贸经司、农村司、城市司主要负责人,以及10省市统计局综合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宗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