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三女生下车追抢劫歹徒 贵重物品落在公交车上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7月07日10:35
  广西新闻网讯 (记者 覃燕燕 通讯员 窦先杰)“怎么办?我的手机被抢了,手提电脑和所有贵重物品又落在公交车上。” 7月4日21时许,南宁市明秀路青少年活动中心公交车站台旁,广西大学大三女生小梁(化名)蹲着哭泣。

  原来,当日21时许,小梁办完事后,提着一个大大的旅行箱乘坐222路公交车赶回广西大学。途中,坐在车窗边的小梁拿着手机打电话。当公交车停靠在“青少年活动中心”站时,车外一男子迅速伸手将小梁手上的手机抢走。

  手机被抢,小梁本能地冲下公交车边喊边追,但歹徒很快就消失在人群中。当小梁转身欲上公交车时,没想到公交车已经驶离车站,任凭她在后面拼命追赶、招手,公交车却越开越远。

  就这样,小梁的皮箱落在公交车上,箱子里装着手提电脑及一些贵重物品。想到这,小梁顿时懵了起来,惊慌失措的她不知如何是好,她瘫坐在公交车站台上放声哭泣,引来了许多路人围观。这时,正在巡逻的明秀南社区的黄艳主任路过。黄艳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小梁哭着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黄艳了解情况后,立即拨打110。电话里,110给了黄艳一个公交部门的电话号码,但黄艳拨打过去竟是无人接听。事不宜迟,黄艳突然想起了最靠近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派出所是唐山派出所,她立刻打电话求助。方建华警长接听了电话。

  “当时,我听到电话那头的女生一直在哭,知道那行李箱对她很重要,虽然案发地不属于唐山派出所辖区,但情况紧急,需要迅速去追赶公交车。”想到此,方警长马上驱车沿路追赶222路公交车。

  22时许,方警长在西乡塘派出所旁的公交车站拦下了一辆222路公交车。经过对司机、乘客的询问,方警长在靠近车尾位置上找到了一个黑色的旅行箱。之后,民警辗转联系上了仍在哭泣的小梁,并告知已找到了她的旅行箱。22时30分,方警长将旅行箱送到了广西大学交还给小梁。经核实,确认箱内物品,小梁停止了哭泣,并向方警长连声道谢。

  为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外出乘坐公交车时请注意加强安全防范,不要在靠窗位置外露手机或拨打手机,在公交车靠站时,或在人多拥挤的地方上下车时,要特别注意看管好自己的首饰、手机、手袋等物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