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宁一幼儿园收费涨千元 负责人称符合物价标准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7月07日09:21

  广西新闻网讯 (记者 石灵玲 实习生 何明华) “原来一个学期收费950元,今年9月份开学就涨到2000元,收费涨得也太快了吧!”南宁市王女士等4人向本报反映,南宁市北湖路的手扶拖拉机厂幼儿园收费价格提升幅度太大,家长们难以接受。幼儿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收费标准是按照今年物价局现行批复的收费标准收费的。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小孩在手扶拖拉机厂幼儿园就读已经3年了,以前的学费是一个学期950元。几天前,她从该幼儿园了解到,从下个学期开始,每学期的收费大约2000元左右,幼儿园已在学校的黑板上公示了,缴费期限为7月1日至7日,如果在此期限内未缴费则被视为自动放弃入学。“我们几个家长都认为,幼儿园学费涨得太快了,一个学期多收了1000元,翻了一倍。孩子们已经在幼儿园读了3年,说实话,幼儿园环境和教育都很不错。但涨价之后学费太高了,都不想让孩子在这里读了,但是又不知道能去哪里读。身边有几个家长已经硬着头皮交了下学期的学费。”家长卢女士说。

  该幼儿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幼儿园下学期的收费价格是按照物价局现行收费标准来定的,收费标准在每个班级门口和学校黑板公示栏都一一写明。不少家长开始都不明白,但是经过幼儿园老师的解答,有疑问的家长都已认可。该幼儿园一位负责人介绍,从2003年开始到本学期,幼儿园的收费标准是每个学期950元,水电费、空调费另外收取,跟周边的幼儿园相比,他们的收费标准较低,为此,他们曾向物价部门申请提价,但是物价部门回复称没有依据不予批准。直到今年新的政策出台,幼儿园才依据新政策进行了价格调整。该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下账:原来的保教费一个月95元、捐资助学费一个学期400元,水电费另外收取,现在小、中、大班(托班和学前班除外)一个月保教费是350元,免收水电费和捐资助学费,如此一算,调整后的价格跟原来的差别并不是很大,每个月只比以前的收费标准多了100元左右。幼儿园这次价格调整是正常的价格调整,希望家长们对比周边幼儿园的收费和环境。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