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400万宾利广场突自燃 厂商表态仅付一半维修费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7月07日10:57
  宾利是世界上最奢侈的品牌轿车之一,却在静止状态下发生自燃事故,东阳一宾利车主就遇上了这种倒霉事。

  昨天上午,车主张先生向英国宾利汽车公司打电话,希望宾利给自己一个满意的说法,并承担全部维修费。但宾利公司答复他只能负一半责,另一半维修费须由车主自行负担。

  宾利轿车静止状态下突发自燃

  张先生是东阳市城建公司总经理,2006年11月,事业有成的他花了298万元,买了一辆英国宾利汽车公司产的宾利欧陆飞驰轿车(目前市场价358万元),加上上牌等,共花费400万元左右。

  今年6月11日上午10时许,他开着这辆轿车前往东阳,把车子停在东阳市行政中心广场上,随后去市政府办事。不久,张先生的车突然发生自燃,直到消防部门将火苗扑灭,办完事情走出市政府的张先生,才知自己的爱车已“出事”。

  东阳市行政中心保安告诉张先生,他们最先看到有一股烟从该车引擎盖边冒出来,马上拿着灭火器赶过去扑救,可一时联系不到车主,引擎盖也无法打开,只好作罢。于是,保安忙拨110和119。

  “好在市行政中心边上就有派出所,加上消防部门两分钟不到就赶到现场扑救,否则,整车都会烧毁。”张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后他就出国了,这几天刚回来,才有时间处理车子修理问题。但到相关维修店一打听,仅修复发动机电线等,就需要10多万元。

  厂家态度经交涉有所改变

  张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上午,他联系了英国宾利汽车公司,并把自己的宾利欧陆飞驰轿车发生自燃的情况,告知了宾利公司,希望宾利公司给自己一个说法。但宾利公司认为,车主应承担一半责任,维修费五五平摊。

  对英国宾利汽车公司的答复,张先生显得非常恼怒,并扬言要把自己发生自燃的宾利车运到杭州武林广场,向消费者展示。

  “宾利作为奢侈品牌轿车,至少应在产品品质和售后服务上相匹配。否则,谁还会花几百万元去买这样一辆存在质量隐患的车子?”昨天上午,张先生气愤地给记者打来投诉电话。

  经记者与张先生一起交涉,昨天下午,英国宾利汽车公司态度发生了转变,该公司向张先生承诺,先查清事故引发的原因,等鉴定结论出来后,如果确实是车辆自身存在原因,宾利公司愿意承担全部责任。 (来源: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