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警方打掉一恶势力团伙 解救两名被绑架少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7日11:14
  新华网昆明7月7日电(记者李倩)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6日通报:昆明警方成功打掉一恶势力团伙,抓获15名犯罪嫌疑人,安全解救出两名被绑架的受害少女,缴获1辆作案用微型车以及被盗电动自行车2辆等。

  6月30日,昆明警方根据侦查获悉:有一伙犯罪嫌疑人在官渡区西庄村绑架了两名未成年少女,并向两名受害人家属勒索赎金。昆明警方迅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展开调查,很快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构成情况和活动规律,并发现这个犯罪团伙在当日11时30分许,手持钢管、管制刀具窜至官渡区“中信”公司昆明电线电缆厂寻衅滋事,打砸该厂内的车辆等财物,并打伤该厂多名职工。

  经侦查,专案组民警赶到官渡区织布营一小旅馆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刘毕恒、代正良、樊则波、皇建新、周兴全、计全波、郭应勇抓获,安全解救被绑架的两名年仅15岁的受害少女徐某、李某(均系贵州人),当场缴获1辆作案用微型车以及2辆被盗电动自行车。 当日21时30分许,民警又在官渡区和甸营村一溜冰场内,对该团伙其余成员进行抓捕,抓获犯罪团伙成员王松、雷波、杨勇权、李坤钢、李恩桥、郭涛、苏福龙。7月1日17时15分,又在和甸营村抓获该犯罪团伙的另一名在逃的犯罪嫌疑人聂顺云。

  经审查明,该团伙成员绝大部分为租住在昆明城中村的云南会泽县人,其余为昭通市镇雄、贵州省盘县人,他们于6月30日2时许,窜至官渡区官渡古镇村子内盗窃了3辆电动自行车,随后将赃车停放在代正良租住的官渡区西庄村出租房内,几分钟后又在官渡区普自村盗窃了1辆电动自行车。

  6时许,该团伙回到西庄村出租房,发现盗窃来的电动自行车丢失了2辆,便怀疑是同租住在二楼的两男两女盗走。聂顺云、苏福龙、王松等10余名犯罪嫌疑人来到出租房2楼,敲门进入房间后,对受害人李某进行殴打,勒索其人民币8000元,并强行扣留与李某同住一房间的徐某、李某2名少女。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